何仙姑上集

第一幕 洛陽荷

01.:
謀在嫣笑 入主帝宙
記出青絲 神器盡收
笑男兒 七尺無用丑
峨嵋嬌 一女掌九州

02.:
執笏心腹 列官廊
天命歸武 盡於四方
李氏遺臣 愚難放
前朝頑石 悍大唐

03.遙望:
李治掀簾 輦駕跨
細語暱稱 帝女娃
想夫念夫 心牽掛
逢李必反 九品蓮花

04.:
小園丁 荷花童
荷花童 張四郎
臘月起凍 風雪漫
網兜水池 荷花殘
綠水靜池 枯草岸
粉面四郎 唇如丹

05.三盆水仙:
揚州荷花 三月風
蒂開純白 點紅妝
贛南六月 荷開放
不濁不妖 展花房
洛陽荷花 開中秋
月圓花好 不污流
悍蓮開在 臘月九
蓮是荷來 荷是蓮
風霜無憂

06.錦雜仔:
老君我 騎牛來
老君騎牛 下凡塵
老君附在 卜卦身
斬妖劍 捆仙索 天師印
劍與索 又加天師印
唉阿阿 我神算神準
神算神準 救萬民

07.:
蒼穹大千 道家常存
胭脂如紅 視他如尊
棄道迎佛 天地不允
無品花童 輕視道教門

08.:
神仙島 變地獄島
藍水湖 成海浪濤
有人動怒 施法寶
有人咒我
有人咒我 輪迴勞

09.:
蓬萊發出 荷花帖
繭破蛹出 化蝴蝶

10.:
號角響 洛陽動
揚州來了 徐敬業
徐敬業啊 誓衛龍墩
青史標載 不屈忠魂

11.:
李孝逸 嬌如姣龍
徐敬業 魂如鐵弓
一步一思 一思一步
何計可用
此牌位 豈能供奉大成宮

12.:
則天降下 逐客旨
徐敬業 盛怒凌遲
張四郎 唯肖李治
復大唐 詭計先知

13.:
晚宴上苑 花萼亭
素聞御亭 花嬌生
牡丹** *玉嬌

14.柳絮調:
大紅花轎 鼓吹八音
遙遙打動 我的心
只求你是奴君
奴是張家人
粗衣淡食
粗衣淡食不怕貧

15.留書調:
玉薩她說 不怕貧
椿椿浪波 擊我心
步入上苑 曲橋屏
萼亭銀燭 古箏亭

16.:
卿家並非 武朝臣
宛如神仙 墜凡塵
猛記得 道門似幻似真
猛記得 蓬萊六位真人

未截:
帝王妖嬈 櫻桃蜜
蜜中透紅 彌勒喜

未截:
彌勒笑點 天子意
洛陽城外 捲戰旗

未截:
旖旎盪寇 群雄誌
君是李治 君可知

第二幕 八月八

未截:
五更起 我將告辭
五更起 朕國事治
***宮 纏綿耳語
銷魂夜 夜不空虛

未截:
八月初八 八月閏
順著光線 見阿見老君
昭陽微笑 輕恩准
九品蓮花阿
九品蓮花 天下春

18.:
森羅之景 猙獰之約
口稱萬歲 如甕之中
框金島籠 金絲雀
展翅乏力 囚牢寄宿

17.:
大風起兮 江山陰
黃金輦駕 擁寡人
駕前提督 兩番見
君不君來 臣不臣

19:
朕是真份 顯威靈
難道不記 花萼亭
丹鳳冷焰 冷無情
悠悠嘆息 孤見卿

未截:
大成殿前 開悍蓮
****  ***
初入*綠 玉虛殿
誰是蓬萊 第七仙
誰是蓬萊 第七仙

孤舟大海 如浪濤
此島可是 蓬萊島

此島可是 蓬萊島


何仙姑下集

第一幕 安祿山

20:
猛記得 洛陽城 則天揮刃
賜白綾 太虛檄 濃情溫
是人 是仙 捫心自問
*****  蓬萊孤魂
猶記白綾 來自首
猶記大海 一孤舟
魂可在 魂不守
安靜仙島阿 月阿月夜愁

21.(舊調待查):
素聞蓬島 有張仙
來了蓬萊 第七仙
手中一卷 道德篇
與君同讀 老子言老子言

道德篇啊 老子言
我是蓬島 七神仙
不見洛陽 花宮筵
帝王不知天地顏

22.紅梅調:
張四郎 苦盡甘來
張四郎 換骨脫胎
從今後 笑傲東海
從今後 仙境樂哉

未截:
吟詩聲 心中明鏡
鏡中照 故人道爺

23.日出東山:
天寶續接 盛開元
開元盛世 花滿園
少年提劍 平武亂
掃除大唐 千古冤 千古冤

24.四空仔:
易經爻卦 天地玄黃
太極兩儀 宇宙洪荒
身雖流浪 身不流浪
來了李旦 太上皇

25.:
忽見*****
思想洛陽 佳人抿笑靨

她分明 金柩雕飛仙
她分明 玉殞地舍眠

未截:
楊玉環 芙蓉笑
笑問 李詩仙
才八斗 妾有題
請教 黃葛篇


未截.吟詩調:
蒼梧大火落
罩服莫輕擲

未截:
此物 雖逢時
是妾 手中跡
此物 雖逢時
是妾 手中跡

26.:
太聰金殿 萬象朝暉
長絲拍海 霧霜風雷


27.五開花:
壇前聽令 仙佛神鬼 以陰代陽
以陰代陽 月圓日虧

未截.七字調:
香霧袖窺 何仙人
剪影幻女 玉妃身
是道是人 那眼神
平盧設壇 玉虛真

未截:
擊退東突厥 蕭蕭起風雪
蓬萊登台將 鐵戟映明月

28.將水:
平盧建壇 祈福傳
無心插柳 柳滿川 柳滿州
真人拜帥 誰能算誰能算
再算再算 再算再算
那武則天 是楊玉環

29.:
鎧甲咧咧 面烘心冷
癡情換來 母子相稱
君不賢 臣不正
發兵長安
發兵長安 走一程

30.:
洛陽鼙鼓 醒天漢
金盤荔枝 傾長安
出現唐帥 哥舒翰
冷眼冷盼 生死談

31.代七字:
無端惹出 平盧亂
大唐傾斜 孤心煩
**** ***
遠走西蜀 避禍端

32.新風蕭蕭:
怒海猙獰 大風喊
馬踏黃河 逼長安
擊敗名將 哥舒翰
我是青龍 安祿山


第二幕 觀音願

未截:
南海不空 抱慈愛
笑問大千 紅塵哀

33.:
生做洛陽 金交椅
死掌九幽 血羅池
天命則天 天命起
真主無礙 礙無依

34.觀音得道(望月詞):
李隆基 風霜馬奔
開元世 擎斬暉逢春
安祿山 千古千恨 千古千恨
馬嵬坡 暖霞黃昏 暖霞黃昏

楊玉環:
開大唐 君****
你算是 第一人才
**** ***
起兵造反 為何來

母子相稱 起我念
********
**** 烽火焰
**** 詛咒黏

36.:
恩斷意絕 詛咒黏
**** ***
**** ***
是生是死 由我牽成

37.:
平地竄出 女嬌娃
千射彩霞 顯光華
道門道德 萬笑化
馮道世言 非是誇

38:
六宮粉黛 無顏色
回眸一笑 百媚生
男換女身 晨風玲
我與玉環 一樣情

39.月夜思情:
風雲蕩漾 唐歷史
千秋一筆 夜中書
罪禍皆在 紅粉女
功勞記載 大丈夫

40.:
女沉默 女無言
女人無才 便是德
女** 女鳴咽
女人自古 無情天 無情天

41.:
清君側 不找始俑禍
清君側 女子敲鐘鑼
道何在 白綾夫妻破
道何在 魂斷馬嵬坡

未截:
前世一載 七重綾
今生債還 未了情
前世昭陽 今貴妃
兩綾糾纏 荷花生
兩綾糾纏 荷花生

42.:
卿家應該 叩頭謝恩
昭陽正院 女宮帝君
九如天下 九幽亡魂
與朕朝旭 渡黃昏

昭陽正院 白綾賜死
花苑園丁 瞬間李治
前生記 前生不記
多少等待 解思疑

43.:
觀音願 眾生皆稚子
男為女 道德懷中慈
宇宙觀 女為主
女為主 宇宙觀
太極著萬書 著萬書

44.:
九幽地府 逢李必反
太君李耳 聖主墜凡

九品蓮花 荷花滿園
太上李耳 拱上雲端

45.:
天無二日 君無戲言
彌勒降世 天命*則天

蓮即荷來 荷即蓮
請駕回宮 九幽深淵

46.:
對則天 因果消除
對李旦 惜花連根
何仙人願做 女子荷神
為女人 我願做女人

47.:
六月荷花 綠水湖
花中李耳 太唐祖
青龍傳令 女人苦
蓬萊來了 何仙姑
蓬萊來了 何仙姑

真是太感謝E的雙手,我本來都已經完全放棄不想聽了..
E,為了你...你讓我整整3個禮拜都在弄這個東西
下次請沒事的時候...盡量也讓我沒事~哈哈
不過這篇聽出來的後感覺還真是不錯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12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