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昨天的戲,這部戲算是好太多了!
有所期望就會有所落空?(這天仍有滷味陪伴著,滷味撐到了中場!)
以性質來看,芝山雅韻所推出的是公演戲,可這天的狀況相當的不好!唱詞部分唱的零零落落,武打部份也套的很亂,這部戲的看頭都沒有了…旁邊的觀眾忍不住說道:那ㄟ唱嘎安呢!? 詞攏不對呢…

----------------插個話!正在上民訴中!老師怎麼還不放人走阿~~~-------------
 
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演員的狀況…ㄜ!進步空間真的還有很大的空間啦!我較喜歡陸文龍跟乳母的這幾段戲,雖唱的有點…(嗯!就是那樣子咩,說太明就不好了…) 但演技有到位!至少乳母在自盡那段有小小的感動到我…可是啊!自殺的好不自然!(沒辦法!我太過於會嫌…) 小旦,看的出來她很努力的要跟陸文龍談戀愛,也很想演出對陸文龍的關懷跟愛意…可她的唱腔、唸白…她的演技無法讓觀眾藉由她的詮釋而進入劇中人物應有的感情,生澀到跟陸文龍象是兩條永不交叉的平行線…最後的中箭而亡也因為射箭人拖拍而險的不流暢,死的更是不唯美…(ㄜ…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小旦沒有感情的唱腔跟唸白…她知道「語調」這個詞兒的意思嘛!? ㄟ…換個小旦好了!>>>>我純粹講講而已!)
 
較OK的應屬金兀朮跟陸文龍,當然乳母也能算的上是一咖啦!只不過她很早就下去領便當了…  喔~小馬的披風耍的真是帥溜!但是…金兀朮把金弓丟到台下去了,還用很大的手勢「明示」台下觀眾把弓丟上來…一樣是披風,陸文龍的雙槍一直ㄎㄟˊ到披風,舞的手勢動作不夠大,那動作…帥不太起來!至於唱腔…真的只要許我個空奏就好了,這樣至少還能享受陳孟亮為此劇所作的曲子:「孤雁南飛」、「蒼原孤雁」…(但是集中在最後一幕!略顯不足溜~)
 
喔!對!稍微想唸一下的是服裝方面,為啥陸文龍、乳母、女主角小旦穿得這麼有南宋風格啊? 他們名義上不是「金人」嗎!? 還有原本的金人,你們幹麻穿的這麼有清朝味啊…不是弄個小辮子再加上幾撮毛就代表是金人了好嗎=”= (芝山雅韻你們調錯時代了啦!下次請調準一點好嗎~ 請認明「金」字招牌!  突然想到王萊的台詞!哈~~ 王萊出品,必屬佳品!)
 
接下來…發生超級囧的事!一個小兵出來唸數板,但台下不知道是哪個「幫派」(嚴重懷疑是那個小兵的親友團啦!) 一出來就鼓掌,唱到一半又鼓掌!(最後還自己討掌聲…好不要臉=”=) 我都不知道這是在鼓怎樣的啦!要笑點沒笑點,要喜感沒喜感!還因為在台下凸槽凸的太大聲,被旁邊人問:請問你們是他同學嗎?(拜託…誰是他同學啊!!! 笑是因為這鼓掌股的命名奇妙好嘛!我們跟他一點都˙不˙熟!)
 
蒼原孤雁的整體劇情算是不錯的(分場分的不好外…),音樂也不錯!(音樂當然不包括唱腔!) 可在第三場就已經進入身世大白,劇情似乎進展了過快些,王佐在故事說完後也騎馬下去領便當去了,對陸文龍何其重要的乳母也早早就下去領便當了,陸文龍的心境歷程似乎表現的不夠!包含他對義父金兀朮、青梅竹馬(這個小旦應該有責任吧…) 搞不懂那個將軍怎會從一開始就露出厭惡的表情?照『慣例』來說,他應該是從陸文龍被收養開始就這樣的吧!(這梗還真老!哈~~因為陸文龍的故事大綱就是這麼寫的!不管誰演都脫離不了這種因果關係!) 那將軍怎沒趁陸文龍小時候就把他給ㄘㄨㄥˋ掉啊!還讓他學會雙槍,更進一步征戰沙場建立奇功…綜合以上!所以將軍都是白癡啊?(將軍都是笨蛋一族嗎?)  『蒼原孤雁』看起來應有草原風格才是!但曲風似乎走向…平緩(!?),少了一點震撼感溜,真的只能說是口味上的不同,我吃重鹹吃習慣了!(ㄜ…我喜歡大漠胭脂啦!前面說那麼多…其實就是想歌功頌德一下大漠的音樂!)
 
胡言亂語了兩篇!YA~~收工!
 
-----------------------------------不寫不行之拉D賽重點篇---------------------------------
 
某天跑去小杜家開槓,突然發現了問題的癥結所在!(簡直是豁然開朗,一個人想不通…) 主要在於劇情的流暢度不足,分場分的不甚理想,劇情雖都有敘述到位,但故事跟劇情卻是兩回事,故事只是個大綱,是讓觀眾第一次看到就能了解的「劇情」,用「劇情」來演「故事」似乎不太適宜,捉不到編劇要帶給觀眾的「重點」!(看不懂就算了,因為我在玩文字遊戲~~~哈!)
當中談到金兀朮跟陸文龍所唱的七字連空奏,這首很明顯是為了交代金兀朮跟陸文龍之間的感情而突然竄出的曲調!小馬走出來唱完這一趴就又下去嗑便當了…(到底小馬是出來幹麻的啊?出來跟陸文龍練唱腔的喔…) 金兀朮這一條線沒有好好鋪陳出來,很可惜啊!畢竟他跟陸文龍關係非比尋常啊!!
嗯…最明顯的是…演員的亮相慢半拍!還有人停下來等鑼鼓點的結束…拜託!你隨便做個什麼動作都好吧!怎會出現這樣的囧樣ㄚ…(雖然我不夠資格這樣說啦!但想說小胖老師那句話:加油好嘛!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12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